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青亲聊吧第4期:与新生中秋夜话成长

作者:毕楸桐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9-14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适逢新生始业教育,电信学院探寻给入校新生过中秋的另一种打开方式。为让新生们在学校里也感受到中秋节欢乐的氛围,减轻节日里对家的思念,同时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助力大学规划与成长,9月13日,电信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学生公寓组织“青亲聊吧”第4期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荣应邀出席,来自全院各新生班级的学生代表及部分老生代表近30人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品尝月饼话家常、始业教育答疑、畅想大学生活、老师谈人生等部分。“每年的中秋都在家过的,今天班上没活动,没想到有老师和学长学姐们陪我们,挺意外的”“台院的月亮一样圆,尽管没家人在旁,老师和同学们就是我这里的家人”,在座的19级新生代表们纷纷感言。与此同时,大家还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入学以来的各种所见所闻,包括一些对生活设施改进的中肯的意见建议。对于当下和未来的学习规划,新生们也毫无保留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想在大一过英语四级”“我想加入学生组织”“我想以后考研究生”……这让因军训不能和家人团聚的19级新生在中秋夜感受到来自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所带来的温暖,也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进一步了解。
    冯荣针对新生们的发言,以学校党委书记崔凤军的第一课“我命由我不由天”话题为切入,以竺可桢的“两问”——“诸位来大学干什么?诸位毕业后将成为什么样的人?”为导引,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多所大学的求学经历。他表示对于大学一要学会认知,做一个哲思的人;二要学会适应,做一个自立的人;三要学会选择,做一个果断的人;四要学会坚毅,做一个进取的人。
    在本次活动中,通过青亲聊吧话家常的方式,让新生们畅所欲言并且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亲密接触在丰富新生军训生活的同时,也展现出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同时也对他们即将启程的大学新生活给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