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团学干部思想作风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尹烨琳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3


1112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团学干部思想作风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出席并作主题讲话;学院分团委书记尤灵敏主持会议,全体团学会委员参加。

徐敏肯定了学院团学干部在工作中的积极表现,对大家的努力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在《正本清源 凝聚共识 以上率下 勇显担当》主题讲话中,结合实际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入分析学生干部可能会存在的六种情况:一是服务意识淡化,功利性倾向明显;二是时间管理和生涯规划欠缺,工作和学习间的平衡有待加强;三是组织活动时按部就班的多、积极创新的少;四是过分强调自我,团队合作体现不足;五是个人作风松散,错把组织和同学的信任和嘱托当作自由支配的权力;六是缺乏自信,心理素质不够过硬,情绪波动大影响工作效率。针对以上问题,徐敏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自我检视并积极予以整改,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以习近平新时代干部观为指导,对大家提出殷切要求一要明确政治标准,确保思想纯正;二要保持头脑清醒,服从制度管理;三要不断正本溯源,加强自省自励;四要常怀敬畏之心,主动接受监督。
    本次会议旨在明确要求、统一思想,通过剖析问题、检视自我,促进学生干部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强化服务意识、夯实干部素质,积极发挥“领头羊”的辐射榜样作用,为学院团学会的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