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授工作站举行中学英语教学专题研讨会

作者:戴玲斐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4

1113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安全率教授工作站成员来到临海城西中学,与该校英语组老师一起探讨中学英语有效教学等问题。城西中学副校长胡锦新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施安全首先就城西中学教授工作站举办的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高校和中学的互动对中学英语教学、高校师范生的培养都有着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工作站与城西中学进一步加强联系,通过结对方式,明确研究意向,一起申报教研项目,在研究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掌握有效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他同时热情邀请老师们来学院参加相关研讨会议和讲座。
    城西中学英语组教师畅谈教学中碰到的困惑,中考命题资源缺失是大家普遍提到的问题,会议集中就如何在世界英语视角下提高英语命题解题能力进行专题研讨。施安全表示,出哪些考点能使知识点成体系,思考这个问题对命题会有很大帮助,可以邀请参加过中考命题的老师来作讲座进行指导。他同时向老师们推荐了《测试理论》一书。
    恰逢20多位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在城西中学进行教育工作实习,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实习学生的表现给予积极评价,同时也提出中肯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都非常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