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全育人新举措:优秀校友担任学生成长导师

作者: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9



“感谢学校和学院的信任,让我担任19级中文专业同学的成长导师……”2003届中文校友、台州梦马教育、苇草教育、天台风来旅游创始人陈灵江代表15位优秀校友成长导师发言。
    127日上午,人文学院举行第一届成长导师聘任会。学生成长导师制是人文学院的一个创新育人举措,指在管理队伍中,除班主任、辅导员等角色外,聘请优秀校友担任学生成长导师。人文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郑丽君、副书记林霖,校学工部副部长兼19中文1班班主任马斌,19中文2班班主任吴纯,辅导员林仙、姚卓琳及15位优秀校友出席本次活动,19中文1班与19中文2班全体同学参加。
    人文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中为心”,深入实施管理育人工程。学院以学生个人需求为导向,结合19级中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聘请相关职业领域的优秀校友,担任他们的成长导师。通过优秀校友和大学生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以他们立德立身立行的感悟和创新创业创造的经历,开展一些实践经验分享,弥补了现有学校专职师资在知识面、社会实践经历上的局限,着力提高思想教育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近年来,人文学院通过“中学特级教师工作站”“人文创客论坛”“学长回来了”系列平台邀请优秀校友回校给学弟学妹们讲课,传授做人做事的道理;为学弟学妹们就业提供路径,为他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聘任会结束后,成长导师们与学生分组见面深入交流。针对同学们的困惑,导师们深入浅出地帮他们分析专业前景,引导他们制定“小目标”和“大目标”,分享求学求职经验。19中文1班班长谢安楠表示:“学姐就像知心姐姐,告诉我如何规划职业生涯。我有信心,在他们的帮助下,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