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陈菊芳师生中国古典诗词歌曲音乐会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1


129日晚,艺术与设计学院在音乐厅举办陈菊芳师生中国古典诗词歌曲音乐会。校工会主席江岳军、地方合作处处长王金宝、学工部副部长马斌、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林福兵,台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孔祥波、台州市表演艺术家协会主席陈文彬,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副院长曹登银、党总支副书记林军辉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应邀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在陈菊芳老师与女学生合作演绎的《饮湖上初晴后雨》歌曲中拉开帷幕。而后,陈菊芳老师演唱《关雎》一曲,优美婉转,给人带来了无限的遐想和美感。紧接着,师生同台献礼,演唱了《越人歌》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杏花天影》《知否知否》等十多首中国古诗词歌曲。这些歌曲清新华丽,抒情性强,从艺术审美上体现了传统诗与现代歌的完美结合。一首气势磅礴的《将进酒》,澎湃的激情,昂扬的气概,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浪漫进取的精神意蕴,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全体同学演绎的《赋得古原草送别》歌声中缓缓谢幕。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一首首曾经出现在语文课本中的经典古诗词,以音乐的美感形式在舞台上与喜爱它的人们相约重逢。
    据悉,本次音乐会共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从策划到正式演出,陈菊芳师生团队准备了大半个学期。这次音乐会的举行,既是为了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是陈菊芳课程教学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同时为同学们创造表演和锻炼的机会。
    陈菊芳,中共党员,女高音,艺术学硕士,艺术与设计学院声乐讲师,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台州市声乐协会理事,台州市表演艺术家协会理事。2012年主持并完成台州市哲社课题一项,2019年获台州市“地方特色文化”专项课题立项。所指导的多名学生在省、市声乐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多次指导学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2013、2017年度台州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