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菁英讲堂”第8期:吴劼教授与医化学子畅谈人生和理想

作者:医化学院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1


为进一步了解2019级新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12月10日晚,医化学院院长吴劼教授做客“菁英讲堂”,与学生聊人生,谈理想,话成长。

会上,吴劼分享了自身求学经历和职业发展经历,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考研考证以及就业选择等困惑,通过旁征博引用幽默风趣的言语逐一耐心解答,现场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气氛轻松活跃。
    针对毕业之后是选择直接就业还是考研深造,吴劼表示,当今社会本科生的就业期望与市场需求存在一定差距,就业形势严峻不是工作机会少,而是同学们对工作要求过高但自身能力不能适应社会竞争这个现实瓶颈,建议大家潜心考研深造,认为这已是当今社会的一种趋势,更是一个不断给自身充电、塑造完满人生的过程。
    此次交流架起了学院领导与学生沟通的桥梁,让学院切实了解到了学生们最真实的内心、最迫切的需要,让学生对于人生与理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学院的办学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与学院同发展、共进步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