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正副校长为艺术学院业余党校学员上党课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0

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校长王正应邀为艺术与设计学院业余党校学员讲授忠诚·能干——共产党员的入党条件和标准”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军辉主持党课。

王正从入党的标准以及如何能够达标两个问题入手,强调了党员最基本的素质即忠诚和能干。就入党的条件及标准而言,他表示要满足三个条件:须年满18岁、具有中国国籍、是各阶层的先进分子,并以毛主席警卫兵张思德的故事告诉大家,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才是真正的先进分子;共产党员必须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必须执行党的决议、为党组织积极工作。最后王正从入党动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工作经历、现实表现等五方面,深入阐述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政治思想行动同时入党。
    王正以其渊博的知识,旁征博引,并用很多生动幽默的例子,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入党条件和标准,使同学们明白想成为党员必须承担的“宗旨与使命”,激励同学们要不断前进,铭记历史、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