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学习型班级”创建动员会

作者:俞盼屹 梅迪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2


12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创建2019学年“学习型班级”动员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柯世省、副院长付永前、党总支副书记徐敏出席;各班班主任、专业辅导员、全体班干部参加大会。
    大会首先并表彰了2018学年“学习型班级”创建活动获奖班级及“十佳学习标兵”;校级特优学风班16科学教育(1、2)班代表分别从班级制度、班级凝聚力、班级学风、班级荣誉等方面作优秀班级展示分享。会议还就“学习型班级”评选条件及加分点进行说明讲解,使同学们对“学习型班级”创建活动及评选要求有进一步了解。
    柯世省作总结讲话,对获奖班级及个人表示祝贺。他具体总结了学院学风建设的三条经验:一、以始业教育为契机,引导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以规章制度为准绳,规范学生行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三、以“三全育人”为载体,构建多重育人模式助力学生成长。指出了学风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分同学学习目标不明确、迷恋手机、考试作弊等问题,强调优良学风建设,学院依旧任重道远,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五个方法:严格管理,规范养成;全员育人,齐抓公管;发挥优势,以点带面;文明自我,志存高远;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希望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努力营造良好的学风环境。
    通过本次动员会,同学们在学习“学习型班级”经验的同时更加了解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为今后积极改善自身问题、推动班级学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