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工在线教学进行中 教学质量监控不放松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0


为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党委对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根据《台州学院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预案》,建筑工程学院本学期严格执行“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目前学院共开设了70门在线理论课程,共计49位专任教师参与了在线教学活动,700余同学进入了在线课堂;应届毕业生共302人接受了各自指导老师的在线指导。在线教学工作总体上按教学进度计划稳步推进,平稳有序。
    无论是对于教师,还是对于学生而言,在线教学工作是不同于以往课堂教学的新鲜事物。建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学工作,院长王小岗、党总支书记金凌虹在党政联席会议上着重强调了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性。为此,建工学院从两方面入手开展工作。

院督导组加强常规教学检查,保秩序

新学期伊始,在线教学工作正式起步。学院即要求各个基层教学组严格执行教学进度计划,按课堂教学标准实施在线教学。第3周,学院督导组开始按照建工学院制定的《建筑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管理办法》要求,编制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该计划涵盖了理论教学检查、实践教学检查、课程设计检查、毕业设计检查等方面,明确了检查对象、时间和检查人员等。通过制定督导工作计划,确保了督导组开展工作有序、有代表性,能全面地发现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督导组发现问题后,一般会针对问题向有关责任人发送《整改计划表》,要求有关责任人纠正,从而形成教学管理闭环。



近期,建工督导组还根据工作计划开展了在线教学的检查工作。他们深入教学一线,与学生一起听课,并及时反馈听课意见,为任课教师在线教学出谋划策,有力地支持了在线教学工作的开展,保障了日常教学的秩序。

问卷调查分析在线教学质量,指方向

近日,建工学院针对在线教学工作情况,开展了面向全院学生的问卷调查工作。该问卷共20个问题,内容包括在线教学设备与网络情况、教师教学情况、学生满意度、学生建议等多个方面。
    通过这次调研,学院了解了目前学生学习的总体动态:大部分学生能够配合教师开展网络教学活动,对教师的在线教学总体是满意的,对教学方法、教学质量是肯定的。调查中同学们也提出了统一教学平台、提供丰富的在线学习资源等有益建议,对下阶段进一步改进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在线调查的二维码                                                      在线调查题目


    教学总体满意度                   网络教学方法满意度


保证教学质量是教学工作的生命线,建工学院在提升教学质量方面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