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7


3月26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院院长杨万勤作题为《勠力同心,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工作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柯世省、党总支副书记徐敏分别主持开幕式和闭幕式,39位代表参加。
    李钧敏代表学校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自生命科学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以来,在学校坚决落实“四个回归”、对标培育学位点、狠抓标志性成果建设、深度推进产教融合的大背景下,学院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完成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相关条件要求、生物科学专业拔尖人才“三台班”建设,积极做好人才引进,筹备产业学院建设,学院正迎来发展的新契机。希望学院能够持续推进“新工科”建设,主动加强校地合作,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学校“十四五”规划,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好“三步走”的攻坚战,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万勤在工作报告中对学院三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学科布局与师资队伍建设、校地合作与国际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主要工作及成绩。报告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努力方向,强调要加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高质量完成申硕工作;夯实专业建设基础,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率;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建设,提升科研实力与社会服务能力;提高育人水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为建设具有全球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柯世省致闭幕词表示,当前学院发展到了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头,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是图生存、求发展的关键所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以人为本、分类培养”办学理念,提升“生命党建、人本思政”党建影响力,加强学科建设和标志性成果培育力度,壮大学院整体教学科研实力,加快学院文化内涵提升成为紧迫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励精图治、奋发有为,为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而不懈努力。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并原则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专任教师教学业绩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岗位津贴发放办法》和《生命科学学院成人教育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等三个文件。
    三届二次教代会的召开,为生命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时代召唤我们去奋斗,我们必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