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翁添富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2


4月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导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徐敏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杨万勤从当前就业形势、学院就业举措、学生就业现状三方面作了具体阐述,并根据
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就业工作提出五个“进一步”的具体要求。他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裁员严重、三考进度延缓,加之今年应届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将非常严峻。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形成“上下一盘棋”的就业格局;要进一步加强教育、促进就业,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性就业观念;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精准帮扶,积极打通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热情规范,竭力做好“妈妈式”的就业服务;要进一步量化考核、激励优秀,发挥相关就业激励措施的积极作用,切实提高全员育人的质量和水平。
    徐敏作总结讲话中表示,大学生就业是一项民生工程,就业状况也是检验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晴雨表”,是日常思想教育、价值观教育、教学管理、培养质量等多项指标的具体体现。希望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树立学院发展“命运共同体”的意识,主动、积极、有效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正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本着“不落下一个”原则,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积极指导学生就业。
    据悉,生命学院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通过建立相关就业激励制度、开展“简历速递”和就业动态调研活动、搭建分类别就业工作联络群、召开线上线下分层次专题会议等多种举措,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助力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