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 做先锋 生命党员在行动

作者:杨佳伟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3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战疫情。疫情之下,无数共产党员请战出征,令必行、召必回、战必胜!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也奋勇争先、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向组织递交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思想汇报。

    齐心协力,携手抗“疫” 

18级环境工程专升本学生党员孙婷婷主动报名嘉兴市南湖区志愿者,每日赴嘉善县汾湖高速卡口三班倒轮值,协助警察与医护人员排查经过车辆,开展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检查。她说:“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我们的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24小时守护着这座城市,再疲惫也没有停下脚步,我看到了一张张可爱的面孔,日日夜夜辛勤付出的身影,大家都拧做了一股绳。最令我感到欣慰的是经过卡点车辆人员的理解与支持。有时车辆排起了长队,但是他们能耐心等候并配合测温,时不时还会和我们打趣开玩笑,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让一切疲惫瞬间消散。”


    无私奉献,以爱战“疫”

16级科学教育学生党员赵旋彤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台州市中心医院一名驰援湖北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了家教志愿服务。她说:“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中共党员,责任与担当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前方有一批批白衣战士奋战一线,而后方有我们奋力守候。作为台州市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中的一位白衣战士,在国家需要她时,毫不犹豫请战一线。她是战士,也是孩子妈妈,为了让她在一线能全身心投入工作,我自愿向她的孩子提供家教服务。在周一到周五通过网络解答疑难问题,周末通过网络形式并制作ppt回顾本周学习内容并解惑,学习之余她的孩子也会通过微信和我一起交流好看的电影和生活上的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是青年大学生,我愿用最好的时光,在志愿服务中挥洒青春力量。”


3、敢为人先,英勇搏“疫”

19级生物工程专升本学生党员杨佳伟在疫情期间报名参加了蓝天公益中心志愿者,负责在街道卡口测量来往人员体温,检查健康码等工作。他说:“疫情忽至,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是敢担当、勇作为、有智慧、笃执行的人。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加应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把党性完美诠释。在经历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后,更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服从命令听指挥,做出科学防治先锋表率。同时也要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浴血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相信众志成城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


    群策群力,智慧防“疫”

16级生物科学的学生党员李飞在这段特殊时期向小区居委会申请志愿服务工作,日常协助完成小区人员流动记录、检查等工作。期间,作为一名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她还灵活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区居民讲解新冠肺炎病毒,做到学用结合的同时,倡导大家科学防疫,做到不信谣、不恐慌。她感叹道:“这段期间我深刻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党员该有的责任感,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期间,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纷纷提交的一份份特殊的思想汇报中,涌现了很多感人事迹,大家都在用行动汇聚抗疫力量,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