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8


为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安排,于5月10日-14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学院各班级结合实际情况通过钉钉、微信、QQ群等平台,组织同学观看“开学第一课”,并结合2020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结合ppt讲解和视频短片的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燃情寄语和殷切嘱托,一边开展“线上”讨论,一边以寝室为单位展开“线下”热议,分享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和学习感悟。同学们还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畅谈学习认识,发表体会感想,学院共计收到学习心得1000余篇。同学们纷纷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突然来袭,造成了巨大的人力物力损失,也感受到此次开学的来之不易,将尽己所能努力做好防疫工作;服从学校安排,听从老师指挥,认真完成每日汇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行动支持防疫工作。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引导广大同学深刻体会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努力向榜样看齐,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勇担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