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转专业同学交流会

作者:吴沚琎 李羽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0



5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第八十六期论语问茶暨2019级转专业学生交流会在学院教工之家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丽君出席,辅导员姚卓琳和转入人文学院的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交流会旨在通过师生问答的形式来了解并解答转专业同学心中存在的问题,引导同学探讨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所选专业的认识,形成清晰的自我定位。郑丽君老师针对同学提出的汉语言师范专业与非师范专业的差别,从课程设置、实践平台、就业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希望同学们对大趋势的考编考公充满信心,积极培养创新意识,突破固定的编制思维。她同时建议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各类活动,积极参加社团组织以及课外活动,由此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人文学院注重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增添实践性、应用性课程,引进校外优秀教师,在弥补传统纯理论教学不足的同时有效提升第二课堂的素质,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优势。对于转专业同学们较为担心学习进度问题,郑丽君老师倡导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可以选择分学期完成课程重修;鼓励转专业同学多阅读各方面的书籍,扩展知识面,加强逻辑思维能力培养;课后多请教老师同学,及时解决学业上的困惑。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转专业同学对新环境的适应,加强他们对所选专业的理解与认同,指明学习方向,更好地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