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第二期业余党校开学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1


    5月20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第二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校民致辞并讲授第一堂党课,党总支副书记梅娇主持典礼。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及12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赵校民寄语新学员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从思想上入党;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学好文化课,掌握技能,立志成为专业的人、文化的人、世界的人,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践行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努力;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争作
表率。
    随后,赵校民以《个体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人生壮美之篇章》为题上第一讲党课。他从心理学和哲学的角度解读了个性的含义,并从社会学意义解读了个体与社会和谐发展重要意义。党课援引古今中外的例子,从歌德到普希金,从麦克阿瑟到彭德怀,从浮士德博士人生探索的五个阶段,分析个体控制“本我”、实现“超我”的社会意义,并对当今世界大背景下个体与社会和谐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实现伟大复兴。
    梅娇作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的好机会,积极上进、砥砺前行,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让自己和社会都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