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第十八期业余党校开学

作者: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5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线上举行第十八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丽君作开班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伟应邀讲授开学第一课;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
    郑丽君围绕这次抗疫大考中的“四个正确认识”,与大家畅谈如何做一位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她希望青年大学生要有“初心如磐 矢志不渝”的赤子之心,“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的责任担当,“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奋斗精神,和“心眼清明,自有乾坤”的反思能力。她强调在这次疫情大战中,全国人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之制的速度、力度和温度。青年大学生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林伟教授主讲了党校第一课《历史选择了共产党》。他从1840年鸦片战争讲起,生动讲述了中国人民百余年的求索过程,包括洋务派的“师夷长技以制夷”,资产阶级维新派变法维新,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等等。从民族解放到站稳脚跟,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林伟老师以详实的史料,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也证明了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正确的。
   
本次业余党校学习采用线上线下结合,通过校内外学者的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学习竞赛等方式,使学员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追梦人”和“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