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抗“疫”金课《粉画风景创作》课程作品展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0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艺术与设计学院《粉画风景创作》课程本学期实施线上教学与线下实践有机结合的授课模式,取得良好反响。日前,课程相关作品在学院展厅展出。
    本课程由美术系主任王斐玲主讲,创作主题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粉画主题创作》,倡议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导向,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同学们拿起手中画笔描绘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刻画基层公职人员、快递员和广大劳动者等,用艺术致敬和礼赞生命。为突出美术创作的时效性和担当性,课程教学内容作了适当的调整,不局限于风景,而是将人物、静物、风景同时纳入创作范畴,以大风景替代小风景。
    课程分为收集筛选素材、素描草图、色彩小稿和创作正稿四个模块。利用超星学习通、PPT音频教学、钉钉直播教学和微信检查、上交作业等多种载体及形式的线上教学模式展开,通过线上指导、线下实践完善作品创作课程教学过程中,考虑到手头材料准备不足的问题,主讲教师指导同学以开放的姿态综合运用多种画材,将国画、水彩、丙烯以及油画棒等多种材料进行充分融合,创作画幅也以小幅或多幅、连画组合形式进行。
    为抗疫专项金课,此次课程使学生对创作主题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转变了教与学的主体地位,并呼吁美术创作课程真正做到关注生活、讴歌生活,让有感染力和实效性的素材进入美术创作课堂,为人民画像、为时代立碑,以敏锐的视觉和鲜明的表现力塑造充满时代感的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