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首次参加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77人获奖

作者:李晶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0

第四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日前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首次选派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参赛选手发挥出色,共77名学生获奖,其中获一等奖14人、二等奖26人、三等奖37人。
     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探索商务英语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让学生具备更好的商务素养。本届比赛采取计算机闭卷加全程摄像考试形式,内容涵盖商务知识与词汇等。来自全国各地1823所高校、9700名学生参加竞赛。
    我校外国语学院系首次发动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2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学院同时选派优秀教师组成竞赛指导小组,经过五月份的初赛选拔,共109名选手闯入决赛。蔡静、杨婷等指导老师投入大量精力,根据赛事内容和形式,悉心培训和指导同学们备赛。在决赛中,巫国文、钱姿霖等77位同学成绩优异,分获一、二、三等奖。
    这次竞赛良好成绩的取得,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他们全面提升专业综合素养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外国语学院还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总结经验,引导更多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力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