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志明《一城一景》作品展演在临海博物馆举行

作者:吕淑晴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10


7月9日上午,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李志明的《一城一景》设计作品展演在临海市博物馆开幕。副校长王正,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同志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调研员叶飞,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伟、副院长曹登银出席开幕式;来自内外的艺术和设计爱好者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立足于李志明老师2017年立项的国家青年艺术基金《一城一景》项目,作品创作过程中,李志明提出拼贴与水墨艺术相结合的设计理念,挑选适合拼贴的材料,加以整理和拍摄,并通过手工制作,将水墨的晕染效果与拼贴的立体视觉呈现进行综合运用,在不同的材质混合方式上加以研究。从水墨拼贴角度展现每个城市的人文底蕴、民俗风情、标志性特色,让大众从另一个视角了解60个城市的山水、人文、地理特征以及民俗民风,感受自然、人文与艺术的多彩交融。
    叶飞在致辞中指出,文艺名家名团展演工程是我市文化建设的一张金名片,把个人和团体专长以展演形式向社会展现,为相关专业人才提供展示才华、促进交流、提升水平的平台,同时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有力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李志明老师《一城一景》的成功申报实现了台州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零的突破。本次展览将为挖掘宣传城市文化起到示范作用,为我市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
    王正在致辞中就李志明《一城一景》创作交流自己的体会,强调艺术需要天份、需要兴趣、需要悟性;艺术需要文化涵养、需要深厚积淀;艺术需要独创精神,需要引领风骚。李志明以性灵为根、以艺术为魂、以兴趣为浑然的动力,激发出自身巨大的艺术潜能,集百家之长,发展成自身的艺术强项。
    张伟在致辞中表示,艺术与设计学院以“艺必尽美、事必尽善”为院训,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李志明老师正是学院师生杰出代表。

本次展演活动充分表现了李志明老师立足传统、富于创新的独特精神,也是向社会人士展示艺术与传统融合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