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科和专业建设与发展论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0

为推动生命科学学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7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与发展论坛”。院长杨万勤、党总支书记柯世省、副院长蒋胜韬、党总支副书记徐敏,各专业、各教学科研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环境工程、科学教育、生物科学、生物制药4位专业负责人针对专业发展历程、现状,专业特点,专业建设和发展以及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7位学科组负责人对学科发展的态势、近期发展的目标、面临的具体困难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根据学校、学院现状,学校未来的分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对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提出了积极的方案。

在当前学校快速发展的环境下,此次发展论坛旨在开创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新思路,搭建学科交叉平台,从单一学科发展到多学科,多维度,促进学院传统优势学科与新学科的交叉融合;从单一理论科学研究到对接相关企业、服务地方的多方位实用性研究,发挥教育科研在经济发展中重要作用,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