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工学院夯实实践环节教学 努力提升应用型专业内涵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1


IMG20200527115402

IMG_20180627_102929


建筑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台州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狠抓实践环节教学,配备有丰富实践经验教师,提供充足的经费保障,把课堂搬到车间、工地、现场,让学生用手描绘城市、乡村建设蓝图,用脚丈量祖国大地建设的热土,用心感受社会发展强有力的脉搏。

《古建筑测绘实习》是建筑学专业综合运用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知识的专业实践课。通过测绘实习的方式对已经掌握的中国古代建筑理论和其他相关建筑专业知识及技能进行进一步的巩固,增强专业研究和社会调查实践能力,加深对古代建筑文化遗产的感性认识,提高传统“文化自信”。

在今年疫情的背景下,建工学院克服困难,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做好各个环节的预案,从院领导到指导教师要求学生将防疫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实践环节的有序进行。实习中我们化整为零,将班级同学分成若干小组,每组5-6人,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测绘实践从理论学习--现场访谈--草图绘制--测量--图像记录--绘图--成果制作--成果汇报(展览),将一栋传统古建筑完整地“记录”下来,为中国建筑文化遗产保存提供图形文献资料。

疫情下测绘过程中的防护和同学们的吃住是整个测绘过程中重要事件,带好口罩、打包饭菜、晚上按时打卡是日常,并尽量不到人聚集的地方。经过一周的校外测绘,两周的绘制,我们的天台古城建筑测绘顺利完成,并取得预期效果,为了更好展示测绘、增加交流、持续改进,特推出成果云展览,地址:https://jzgc.tzc.edu.cn/ttgjchz/sy1.htm,欢迎点击、参观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