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泥载梦,幼芽繁生——人文学院“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31

为响应浙江省“春泥计划”的号召,应临海市委宣传部、临海市文明办的邀请,人文学院“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的25名大学生志愿者再次背起行囊,深入临海尤溪哈龙岙村、贺家村、拓卡奔马、灵湖社区、大洋社区五个服务点,陪伴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子女度过一个难忘、有意义的假期。



本次“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丰富假期生活、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针对各个实践点孩子的学情及认知水平,实践队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并精心采购课程材料。比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实践队员因此开设了疫情防控课程,向孩子们介绍“七步洗手法”,通过手绘冠状病毒、知识抢答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防疫知识,并通过每天督促孩子们洗手、测量体温等措施来提高小朋友们的自我防护意识。除此之外,手工课、航模课、安全教育课、电影欣赏课等各种特色课程的开设以及功课辅导、心理疏导等服务,为未成年人营造了健康、快乐、安全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在学习和玩耍中共同成长。



自2014年起,人文学院“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已与临海市各乡镇合作七年,参与活动的儿童近千人。历年来,该项目不仅为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子女送去了满满的爱与关怀,让孩子们在爱里收获更好的成长,也让社会更加关注这一群体的生存状况。


“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不仅仅为孩子带去了成长,更是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实践队成员锻炼了自身的综合能力,树立了服务意识,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一起,在为社会服务和自我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