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学院举办德育导师进校园示范课集中展示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1


为深化思政课“1+N”内涵建设,构建思政课与地方社会同向同行、协同育人“大思政”格局,10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临海校区举办“1+N”德育导师进校园示范课集中展示活动。
    浙江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石军平,中共十九大代表、吉利汽车路桥公司总装分厂总工程师吕义聪,优秀校友、临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单益波,临海市汛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帅,优秀校友、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得者、临海市丁公园小学校长陈由香受聘担任德育导师。聘任仪式后,五位行业专家分别走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为小学教育、体育教育、中文教育、历史学等专业学生奉献了精彩的1+N”示范课。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做一名幸福的老师》《马克思主义的当下意义》《乡贤回归与乡村善治》《遇见未来》等具有现实教育意义的思想盛宴,充满思辨的哲思浓缩了他们多年的研学实践,给学生以丰富的人生启迪、卓越的精神境界、崇高的人生情怀。同学们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思政课,我们爱上!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1+N”教学改革将不断拓展德育导师的行业代表性,深入挖掘德育导师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强化内容创新与模式创新相统一,注重以“理论难点、社会热点、学生疑点”为重点,构建“专题教学+线上教学+案例教学+实践教学”四位一体教学模式,切实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