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亲聊吧第29期:明德求是,淡泊致远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3

近日,电信学院在学生公寓举办第29期青亲聊吧活动,特邀学院实验室主任周强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总支委员董立达主持活动,学院19级、20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周强老师围绕 “明德求是,淡泊致远”主题展开,通过阐述抗美援朝的历史,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他提出当代大学生一是要爱国,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一定要把爱国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青春之名,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要爱校,希望同学们热爱学校,热爱自己的专业,珍惜美好的时光,让在校四年时光成就最美的自己。三是要爱自己,要做最好的自己,要把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讲座最后周老师强调大家要淡迫名利,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加强基础研究,充分运用自己的学识,实现人生的价值追求。
    本次聊吧活动拉近了师生的距离,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以及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