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中国英语教育史”讲座

作者:夏佳玉 齐姜蕾 杨宇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3

为让英语师范专业学生深入了解英语成为国际通用语的历史原因,了解我国英语教育发展历史,及时把握英语教育教学的前沿动态,学习先进的英语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4月8日,外国语学院特邀衢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徐昌和教授19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作“中国英语教育史系列讲座。


昌和教授以中国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重申学习历史的重要性。他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英语教学的主要事件、任务和政策等,多角度介绍了各式新办学堂、洋务学堂的教学模式和学生学习方法,展示了英语教育在中国逐步发展的历史。同时介绍了清末留学教育及我国留学教育的发展史,提出应借鉴中国英语教学的历史经验,开展当今的英语教学,并就新学制建立后的英语教学进行具体剖析讲解。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中国英语教育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当下的英语教育体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大家投身英语教育事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