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6级建筑学专业学生赴杭毕业实习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3

 毕业实习是学生完成教学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程后进行的必修实践性教学环节,是针对毕业设计专门开设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对毕业设计的有机补充。日前,建筑工程学院2016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在杭州圆满完成了毕业实习教学环节。
    烟柳画桥,匠心杭城。作为美好建筑与丰富人文的聚集地,杭州自南宋古都始,便注定具有较大的包容性。随着现代文化的发展,让杭州更加具有兼容并蓄的特点,从古典园林到现代建筑,从城市规划到乡村振兴,从本土匠人到国际大师,杭州不仅有西湖胜景、郭庄、西泠印社等古建筑景观,有地域特色的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有现代精致的天目里办公商业中心,有良渚文化村内丰富的现代建筑、景观集合,也有富阳东梓关村、文村村等乡村更新。
    丰富包容的建筑集合与同学们各具特色的毕业设计课题相契合,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深入调研,实地观察、拍照记录现场、速写描摹特色、实习笔记写下体会感悟,多维度体验建筑群的规划布局、建筑与城市尺度的关系、建筑景观的设计、建筑内部的功能布局和流线规划、绿色建筑技术的应用、建筑细部的处理等。
    同学们归校后,整理实习笔记形成报告,并开展实习交流。此次毕业实习,不仅对毕业设计有所帮助,也让同学们见证到了自己的成长,能够更深入地、批判性地评价著名建筑,而不再是单一地吹捧、或仅对外在形象进行评价。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希望同学们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能够多看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