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毕业生回访调查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5

为准确把脉育人质量,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为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做好基础性铺垫,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成立二十多个调查组奔赴浙江省各县市区开展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实地走访调查活动。
    调查组认真研究校友就业信息,根据就业地、毕业时间等信息提前制定调研方案。受访校友对调查组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曾经的青葱岁月在彼此的畅谈中一一浮现,或甜蜜温馨、或感慨万千。校友们介绍了工作以来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己的理解就大学期间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实践育人等方面表达各自见解和建议。他们有的毕业不久,初出茅庐激情蓬勃,誓要闯出一番新天地;有的已成长为行业骨干,拥有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如今,对于母校的培育,他们除了感恩之外,必然有一种经得起时间的审视,这也为学院办学思路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调查组同时对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访谈,他们对学院毕业生思想品德、师德师范、教育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用人单位的视角提出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的合理化建议。 
   
教师教育学院一直来重视校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以市场为导向审视专业建设与办学方向,通过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用人单位实地走访等活动,了解前沿实际,及时做好自我诊断与育人效果评价,形成育人工作闭环反馈机制。
    据悉,此次回访调查,学院共组织72余名教师分批次实地走访100余家用人单位、300毕业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