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学院举行医学人文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医学院    新闻来源:医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6

    4月15日下午,医学院邀请绍兴文理学院副院长柳国庆教授,以《“仁术兼修 知行合一”--绍兴文理学院医学人文教育的探索与思考》为主题作线上讲座。医学院院长梁勇主持讲座,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柳国庆教授首先解读了国家对医学人文教育的相关政策,指出了当前背景下医学人文教育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多年来在医学人文教育方面的探索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和积极影响;同时探讨了医学人文教育尚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努力目标。他强调,要以培养“仁术兼修、知行合一”的医学生作为医学教育的落脚点,提高医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
    梁勇作总结讲话,希望学院各学科组借鉴绍兴文理学院的宝贵经验,运用系统的方法去探索适合医学院实际的人文教育,将医学人文及思政教育融入到教学的各个方面,真正体现教学的“育人”目的。
    此次讲座标志医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拉开帷幕,加深了学院教师对医学人文教育的认识并指明了未来研究的方向。医学院将深入研究和有效推进人文教育,更新医学教育观念,着力凸显学院的人文教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