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编红船 学党史

作者:周霞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7月20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富丽携党员相关教师及《草编非遗文化的传承与研究》课题组成员来到了浙江凯佩诗雅工贸有限公司,学习编织红船。

100年前,在嘉兴南湖上,十多位共产党人在一艘小船上,成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此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解放战争的胜利,成立了新中国,并一直致力于寻找中国特色的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在这十分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党员们通过学习草编技艺,编织小红船。学习党史不仅仅是理论学习,也通过自己动手,使得党史学习更加生动形象,既是对我们伟大的党的致敬,也是对千年草编文化的传承;既是党史学习,也是中华文化的弘扬。

拥护中国共产党,不仅仅在纸上、在口中,更是在指尖、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