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化学院师生开展“百年红色路,科普启童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曹增辉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4


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概念,提高儿童青少年对党的认识以及对科学知识探索的兴趣,于7月3日至7月9日,医化学院奋进小组实践队先后在台州科技馆、金域华府社区、台州青少年宫以及台州福利院开展以“百年红色路,科普启童心”的实践活动。

7月3日,实践队在台州市科技馆进行了第一站科普活动,通过,科普小实验等活动来向青少年介绍党史,让朋友们体会科学的魅力。7月4日,实践队在金域华府社区对小朋友们普及用电安全相关知识,以小实验的方式来提高他们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安全意识。7月6日,实践队在台州青少年宫进行了科普小实验实践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泥土捏造胃,胃部知识小游戏以及健胃操,健胃顺口溜等等,为小朋友科普胃部小知识,让他们养成好好吃饭的好习惯7月9日,实践队在台州福利院完成了最后一站实践活动。活动内容是跟福利院小朋友们一起做化学实验,体验科学的乐趣,讲解跟水有关的化学安全知识,普及生活中的,跟小朋友们一起看科普视频,做科普小游戏。通过活动的形式来启发小朋友们对科学的兴趣。

实践活动长达五天时间,虽然辛苦疲倦,但实践队员依旧用心积极,活动有序开展,他们表示:这次的实践活动让他们学到了许多东西,也在帮助儿童青少年知识增长与自我锻炼中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