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功举办汇报演出

作者: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7

7月19日,由临海市委宣传部、临海市文明办、人文学院共同举办的“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汇报演出在临海市总工会演播厅成功举办。临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匡安,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罗晨瑜、分团委书记刘丽娟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六个实践点的小朋友们与家长、志愿者共同观看演出。

一段简短的开场视频展示了人文学院春泥萌芽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今年夏天走过的旅程,随后临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匡安上台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春泥萌芽实践队的肯定和期望。

六个实践点的节目精彩纷呈。贺家村的《快乐中国少年说》刚柔并济:舞蹈《女儿嫁》《胭脂装》古风柔美,《向快乐出发》活力四射,一段收尾朗诵铿锵有力;话剧、舞蹈、走秀、合唱四合一;尤溪坎头村多形式化的节目几乎满足了每个孩童的童话梦;灵湖社区的小朋友们用情景剧的方式,演绎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以此致敬每一位为祖国发展而牺牲的时代英雄;河头镇殿前村动感帅气的篮球操,引得台下阵阵喝彩。中华文化瑰宝戏曲,在小朋友的演绎下别具韵味;拓卡奔马的小朋友们化身垃圾分类小卫士,用行动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奥特曼舞蹈带大家回忆纯真的童年岁月。最后,大学生志愿者们以一曲《稻香》来纪念袁隆平爷爷,借此呼吁大家珍惜粮食。演出最后,春泥萌芽实践队队长冯倩代表全体实践队成员上台发言。临别在即,不少队员在一旁偷偷抹起眼泪。

此次汇报演出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强了孩子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展现了孩子们多才多艺的风貌。希望他们不仅在舞台上展露自信的笑容,也能在今后的成长路上绽放属于自己的风采。这个夏天,春泥萌芽实践队陪伴了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我们种下种子,静候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