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医化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

作者:高杰    新闻来源:医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5


 



为教育和引导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人生目标,明确学习目的,914日下午医化学院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

此次始业教育理想信念、学业修习、校纪校规、文明修身、生涯规划、自我管理等教育内容为重点,学院教学办主任余彬彬从排课选课、考试、转专业、实习见习、学位审核等细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建议新生仔细阅读人才培养方案,了解学校人才培养模式,了解学科专业情况,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新生辅导员包琳以人无规矩则殆家无规矩则败国无规矩则衰”作为开场白,以此展开对学生手册的讲解,同时围绕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管理、奖助学金评定等方面进行了一一介绍。她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并增强生涯规划意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活动和学科竞赛,在活动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成就自我。

通过始业教育全体新生对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规划,促使他们更快做好身份转变,尽快适应新环境,迎接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