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5

1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列席。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

李涛就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向会议作了通报,随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聚焦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内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剖析存在不足的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党派人士卢立伟副院长列席会议,对班子党员干部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诚布公,真心交流。

金松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材料撰写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分析,会议流程严肃规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就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党政同责,全面压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二是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突出重点抓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要有阶段性的整改成效;三是要做好学院发展结合工作,提升总揽全局、科学谋划的治理能力,带领全院师生,压力转化为动力,推动学院更好的发展。

李涛代表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党建的工作,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下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