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6

1月14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国庆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学院“两委委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瑛主持。

吴国庆在听取学院班子以及领导干部个人的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表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检查比较深刻,原因分析深入,整改措施扎实,起到了较好的政治体检、助推发展的作用。他对学院下阶段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是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的重要举措,民主生活会召开质量直接关系学院班子干事创业、党的建设以及学院的改革发展。二是查找问题要到位。查找问题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要切实把三个“摆进去”落到实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思考,听取意见,才能真正把深层次问题查找出来,把深层次原因分析出来,才能提出有针对性的举措。三是整改落实要到位。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只有落实好整改措施,解决了问题,才说明民主生活会真正发挥了作用。要持之以恒抓风险防控,在安全风险、师德师风和廉政建设三个重点领域,要常态化做好警示教育,做好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定期研究分析、督查自查机制,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是强化组织建设。学院两委成立时间不长,要加强团结、相互补台、形成合力,更好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在上新台阶。同时要从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高度,加快发现和培养干部,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会“五个对照”的要求,在前期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查摆总结了19个方面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剖析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潘瑛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做好整改工作,贯彻落实党委部署,做到问题真整改、责任真落实。要扭住重点难点问题持续着力,聚焦薄弱环节强化跟踪问效,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制度建设,注重融合结合,通过整改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突破提升,实现互促共进,努力把民主生活会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