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联合温岭教育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作者:徐嘉遥 倪旭威 陈亭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4

7月3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联合温岭教育局开展护航“双减”专项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于温岭市城西小学顺利举行。温岭市教育局副局长陈世龙、温岭市团市委副书记吴嘉峰、台州学院团委副书记钟秉谕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

在激昂的团歌后,温岭市师范生联合会会长叶恩露介绍,为解决孩子暑期看护难的问题,温岭市师范生联合会开展“四进活动”——进学校,完善暑期托管服务;进社区,以丰富社区假期服务功能;进机关,以减轻机关人员工作顾虑;进企业,以提高企业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32名优秀的温岭籍师范生与88名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的学生,共同组成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志愿者团队。

吴嘉峰致辞表示,目前温岭市已切实形成了青年志愿者助力双减的长效机制。青年兴则城市兴,青年强则城市强。吴书记殷切期盼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们积极投身于双减志愿服务工作,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等内容建立服务菜单、拓宽服务载体,为青少年提供红色研学、四史教育、法治宣传等服务。共同关爱青少年成长,帮助解决家长后顾之忧,从而使青年人更愿意投身温岭城市建设。

E67C

钟秉谕指出,社会实践是我校实践育人工作的重点。近年来,我校数百支实践队伍取得了教育成果和社会效应双丰收。此外,钟书记对本次实践队成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学高为范,身正为师。时刻秉持“澡身育德,修业及时”的校训精神,展现台院学子风采。二是学思践行,虚心求教。志愿者们应当不断完善自我,做到知行合一。三是团结合作、进取奉献。志愿者应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出色完成实践任务。

13517

最后,陈世龙表示,希望同学们把握这次难得的成长机遇,体验从课堂走向社会,从校园走向生活,从理论走向实践,从而在平凡的工作当中感悟教育的力量。最后陈局长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赠与志愿者,鼓励大家在经验与反思中获得成长,期待大家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勇敢前行。

13FC9

志愿者代表郭柯妤代表全体志愿者表态:把责任与爱心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好学的姿态和刻苦的精神,珍惜机遇、端正心态。做到在活动前期早规划,中期抓成效促落实,后期及时反思总结,共同传递师德凝结的火炬。在郭柯妤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宣誓。

15C1C

15CBD

活动还进行了台州学院向实践学校授牌仪式,以及温岭市教育局向实践团队授旗仪式。

17A12

171F9


文:陈亭羽/图:徐嘉遥 倪旭威/审核:赵校民/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