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寻迹大陈,探源求富”实践队开展大陈岛实地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6

7月4日上午,伴随着夏日炙热的骄阳,台州学院“寻迹大陈,探源求富”暑期社会实践队满怀着热情,乘坐“庆达9”船舰来到了大陈岛。在这里,我们将追寻红色足迹,体验深厚文化底蕴的魅力,于实践中深刻学习垦荒精神。

实践队成员们带着调查问卷进行实地调查,随机分发问卷,保证调查对象的不同身份,从而使得调查结果更加客观与全面。共同参观“大陈岛台胞文史馆”,馆内陈列品分为“大陈传统习俗”“魂牵梦萦故土情”“大陈新村今貌”三个板块,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大陈特色风土人情。

下午,实践队来到了有“东海第一大盆景”之称的甲午岩,这是大陈岛最著名的自然景观。穿过一片幽幽的黑松林,豁然见巍巍巨礁屹立于惊涛之中。壁立千仞,鬼斧神工。随之映入眼帘的便是澄澈碧蓝的大海,伴随着徐徐清凉的海风,每一个人似乎都沉浸在了大陈岛此处美好的自然风光之中。成员们踏过一阶又一阶石梯,穿过索桥,来到了灯塔处。站在灯塔边的岩石上,远眺着海平线,静静聆听着潮水抨击礁石发出的碰撞声,溅起层层白色浪花,足以使我们感受到其巍峨博大。

经过一天的调研活动,实践队成员们对大陈岛及大陈岛垦荒精神有了初步感悟。在新的时代,一定会有更多的人扎根大陈,学习大陈文化,传承大陈精神。大陈岛接力的火炬一定会传给一代又一代新时代的垦荒者,大陈岛这颗“东海明珠”将越发光彩夺目,更加熠熠生辉!


文:张亦桐/图:钟梦婷 /审核:李跃华/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