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赴温岭开展名企走访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6


为响应“青年英才聚台州”政策,深入探索校地、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求多元化的合作,积极搭建院校师生与名企、地域文化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6月28日至7月1日,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一行17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温岭开展名企走访交流活动。

2DB64

本次走访活动由温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学院主办,温岭市人才交流中心、台州学院人文学院、台州学院外语学院承办,利欧股份、钱江摩托、万邦德制药及中马传动四家企业协办。共有启动仪式、企业走访、实践成果汇报等三个主要环节。

6月28日,活动启动仪式于温岭市人才交流中心二楼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温岭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永标对前来参加实践的师生表示欢迎,吴局长表示此活动是学生深入社会、开拓视野的大好机会,寄语学子们能追求实效、扩大成效,并在走访的过程中注意保障自身安全。台州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仙对温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岭市人才交流中心、四家企业的参与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校地之间的交流。仪式后,与会师生与企业代表各抒己见,精准对接,盼望能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找寻新的合作切入点,探索合作新模式,打开就业新格局,形成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美好局面。

FE8A

13E53

在随后几天的企业走访过程中,参与活动的学生分四组分别下沉到钱江摩托、万邦德制药、利欧泵业及中马传动四个企业进行走访、实践。在企业中开展调研学习,参观企业生产生活、感受专业业务培训、解读企业发展文化,以面对面对话和亲身体验职业工作的方式,了解企业优秀的创业经验和精神,提升自身创新创业理念。

142B9

2E6DC

1953F

1E3DD

在走访结束后,实践成果汇报活动于7月1日下午在温岭市喜柿山谷创客会议中心举行。参与实践的4组同学根据活动期间自身的实践经验,围绕实习单位简况、实习过程、分享实习工作中的感受以及收获的进步和成长等内容,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展演。温岭市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孙升军、台州学院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仙以及相关企业HR从主题选择、内容呈现、汇报水平三个板块对同学们的汇报进行评比。会上根据评比结果确定了优胜团队,并对获奖团队进行了表彰。

10F45

100BE

此外,本次走访过程中还开展了城市认知、大学生实习基地参观、共庆建党节等相关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自己对温岭及企业的认知由“虚”到“实”,从“纸上谈兵”到“躬行实践”,真正意义上了解到了企业行业的发展现状。同学们表示今后将在锤炼自身专业技能的基础上,不断接触多方面的知识,增加职业选择的广度,为未来的多方向就业打下基础。

1888C

13065

本次走访活动开通了企业与学生双向沟通的“直通车”,使学生深入了解企业优秀文化、运营方式和生产管理模式,帮助同学们精准感知就业信息,加强了师生对温岭及重点企业的认识和了解,搭建了校地、校企深入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形成大学生、高校、企业三方共赢的局面。


文:张潇颖/图:周亚文、管迪扬/审核:林仙/责任编辑:林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