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台院学子获得省力学竞赛一等奖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7

7月2日—4日,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在温州大学开幕。本届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温州大学承办,共吸引了全省38所高校的113支队伍近500名师生参与。竞赛以“火箭助推遥控滑翔机设计制作与飞行”为主题,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力学理论知识测验、遥控滑翔机加工制作、飞行试验和团队答辩五个部分。

我校由建工学院选派三支队伍参赛。因疫情影响,比赛时间从4月22日延期至暑期,集训时间长达131天,参赛师生克服材料不足、时间冲突、疲惫状态等诸多问题,圆满完成了赛前各项准备工作。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师生又面临规则临时变动、高温环境等挑战,因多数队员为初次参赛,飞行试验环节未能取得理想成绩。在这样的情况下,参赛师生顶住压力,积极调整心态,利用一切时间准备最后答辩环节。终于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全员获得一等奖,整体成绩位列全省第一,追平2018年记录。目前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已累计获得一等奖20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项。

近年来,建工学院高度重视创业创新工作,成立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不断创新学科竞赛机制和奖励措施,充分调动学院教师和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获得丰厚的成果。


文:沈一军/图:沈一军/审核:王小岗/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