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信学院召开《本科生导师制(试行)》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5

为了推进事关学生重大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12月1日,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冯荣主持召开《本科生导师制(试行)》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全体2022级班长、团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征求意见建议。辅导员陈婷婷等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本科生导师制(试行)》(征求意见稿)起草的相关情况介绍。随后,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导师制中的师生关系建构、责任约定、实施方式、选聘条件、具体要求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加快推进更好地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贡献智慧、提供思路。



据悉,《本科生导师制(试行)》推行的目的意义在于积极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充分发挥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着力构建新型的师生关系,加强对学生的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引导其健康成长、科学成才,将从2022级本科生(不含专升本)中全面实施。

冯荣仔细倾听、认真记录,时不时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并表示大家结合各自成长期待和实际,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从不同角度,对《本科生导师制(试行)》(征求意见稿)和今后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对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关心、支持,对完善《本科生导师制(试行)》(征求意见稿)、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有很大帮助。会后将认真梳理归纳、充分消化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让《本科生导师制(试行)》更加贴近学生、贴近学院实际。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学院决策工作,通过多种渠道、方式,提出宝贵意见,共同建设“四个一流”学院。

文:陈婷婷/图:吴佳妲/审核:王奎东、冯荣/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