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创客论坛”第二十二期:选调生的选择智慧与备考技巧

作者: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5

为进一步加深中文专业同学对公考的认识,12月2日下午,人文学院于A2教室举办第22期创客论坛,本次活动特邀祝文峰老师作“选调生的选择智慧与备考技巧”的主题讲座,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同学出席。




针对“如何应对高质量就业考试”,祝文峰老师建议同学们参考“一线多途”的就业备考模式,进行系统的、全面的、科学的备考,在备考过程中重视思维能力的提升培养。就如何准备公考提出了相关建议,祝文峰老师强调公考是思维型考试而非知识型考试,并向同学们说明了公考的主要考查内容,介绍了多种公考备考技巧,解释了国考与省考的区别,教授同学们如何准确快速地在表格中检索自己想要报考岗位的相关信息。他鼓励同学们要多次尝试竞争不同的岗位,以此增加成功上岸的概率;要在备考过程中养成摘记、阅读、思考的习惯,积极备考,努力把握公考机会,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提升自我的竞争优势。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公考的认识,同时也帮助同学们确立了更为清晰的就业目标,为今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李佳怡、方媛/图:万婕/审核:林仙/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