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时政昭论第23期: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

作者: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5

12月1日晚,由人文团学会团建部主办,22级中教2班承办的第23期时政昭论于1号楼实训室顺利举行。广文书院优秀导师宇文博、辅导员高晗雯应邀出席,与中教2班部分同学共同交流“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


活动中,各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视频中讲述的“新时代好青年”“乡村振兴”和“文化自信”等方面进行发言,表示大学生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担伟大复兴的重任。

在提问环节,针对“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如何响应新时代好青年的号召”的问题,宇文老师表示,大学生应提高文化和道德素养,心怀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针对“为什么文化自信如此重要”的问题,宇文老师认为,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是历史上唯一没有中断过的文化,中华文化是独一无二的。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精彩的红色知识竞答中圆满落幕。高晗雯老师总结道,祖国发展为我们衣、食、住、行等方面带来了极大的提升,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将来的育人做好现在的育己。


 

文:沈陶泽、杨尉楠/图:邱艺祯/审核:林仙/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