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乡村振兴大赛建工学院再获佳绩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6

近日,“建行裕农通杯”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大赛上,建筑工程学院共获得专项赛金奖1项,主体赛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再创佳绩。

其中,泰顺·未来乡村专项赛A02地块空间设计——“几米桥头 千年遗风”获专项赛金奖。团队成员始终坚守在工地一线亲身参与,积极克服困难,并与村民友好相处,交流互动,留下了难忘的回忆。项目从初步设计、立项公示、实地调研、现场打磨,到具体施工,最后成功落地,团队成员深刻理解了乡村振兴真正的价值所在。

三门县平岗村休闲文化旅游区规划——“山海三门,风韵平岗”获主体赛规划设计赛道金奖。队员们在对建筑进行设计改造的基础上,对村内现有产业进行拓展提升,并通过对游客群体的分析、游览流线的串联,设计打造一系列适合不同群体的游玩体验活动,最终通过充满烟火气的规划,使得游客与村民的体验更加完善,促进当地旅游行业蓬勃发展,为当地经济注入全新活力。

建工学院建筑学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扎根地方、服务乡村工作,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能优势,深入开展应用型专业内涵建设。践行乡村振兴,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林新峰/图:林新峰/审核:熊浩/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