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动员会暨任务布置会

作者: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6



12月1日下午,为继续推进历史学(师范)专业2023年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工作,人文学院在党员之家召开了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动员会暨任务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历史学团队全体教师、思政团队教师代表、教务办、学工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金宏伟主持。

会上,院长李建军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文史不分家,文史专业有极高的依存度,历史(师范)专业与中文专业可以相辅相成,共同成就。对于认证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首先,专业扩容,可以考虑扩招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其次,提升专业质量,优化课程设置,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第三,强化师资,要做到内培外引双驱动,加强历史学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他表示:“历史专业大有可为,历史专业认证时不我待!”

随后,副院长李跃华汇报了思政专业认证过程中专家反馈的四大优点和四大不足之处,并针对历史(师范)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试卷审核、三个达成情况计算、专业特色凝练、实践经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其后,历史学专业负责人、历史系主任张燕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布置了教学大纲工作修订、自评报告撰写、申请书提交与申报资料上传、学生与用人单位调查、软硬件设施建设、迎检资料准备等六个方面工作。

本次会议不仅明确了专业认证各个环节的具体任务,也极大鼓舞了士气,为申请并迎接明年的专业认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蔡越、樊晨茜/图:谢思铖/审核:李跃华/责任编辑: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