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融媒体虚拟实训室、数字影像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作者:人文学院    新闻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6

日前,人文学院融媒体虚拟实训室、数字影像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两个实验室旨在为学生进行新闻采访训练、新闻主播实训、网络直播实训、影像创作训练以及完成实战项目提供场所。

融媒体虚拟实训室的虚拟导播系统可满足学生进行新闻播报、节目访谈、微课录制、现场直播、电商直播带货等实训需求,导播台系统功能根据前期到台州广电集团、临海传媒集团的调研了解后进行设置,帮助学生获得融媒体关联流程的实战训练。



数字影像实验室承担数字图片处理、音视频后期剪辑、新媒体运营、广告设计等课程的实验训练。实验室拥有35台高性能计算机,试运行良好,除满足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学的需求外,后期将购置一批相关的实验设备,优化现有实验室章程,打造实践实训的综合平台。

两个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是人文学院响应国家“四新”建设,落实学校新文科培养路径,提升学生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认同感,深入推进课程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为培养融媒体时代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陈日红、黄莉/图:陈日红、黄莉/审核:金宏伟/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