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我学二十大·建功新征程”主题研讨会

作者:生命学院    新闻来源:生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7


12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D470会议室开展“我学二十大·建功新征程”主题研讨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党委书记柯世省主持,学院党委委员与党支部书记参加。

与会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和省、市、校党代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从全员育人、从严治党、课程思政、学生思想引领、实践教学管理等方面,交流心得、学思践悟,在讨论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前行动力,立足本职、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柯世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信自觉,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他对党员干部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也进入了新时代,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拿出新思路、新举措;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学院工作机制体制,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教育教学督导机制,不断丰富教学管理组织功能与内涵,全面提升育人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会上,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

文:尤灵敏/图:尤灵敏/审核:柯世省/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