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举行“思辨青春事,献礼二十大”主题辩论赛

作者:智能制造学院    新闻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4

 

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升创造和思辨能力,营造勤于明思,敢于明思,善于明思的良好学习氛围,5月22日晚,智能制造学院举行了“思辨青春事,献礼二十大”主题辩论决赛。活动邀请了学院团学会主席团成员及上届辩论赛优秀选手担任比赛评委,学院2021级、2022级学生参加。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首先出场的是21智能制造代表队与21机电杰克代表队,双方就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选手妙语连珠,幽默诙谐、感情深切、令人深思、现场氛围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最终以21机电杰克代表队战胜21智能制造代表队勇夺季军暂告一段落。

随后由22无人机代表队和21电气12班代表队围绕“当代大学生应不应该脱下孔乙己长衫”的主题进行了激烈辩论,相比上一场,辩论双方的言语更加犀利,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决赛最终以21电气12班代表队的险胜夺冠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团队协作和个人表达能力的同时,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思辨的快乐,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班级风采。

文:王兵兵、李扬/图:王兵兵、李扬/审核:梅娇/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