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子与信息学院开展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微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

作者:电信学院    新闻来源:电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8

6月5-6日,电信学院在临海校区开展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微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工作。浙江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陈杰诚教授、温岭市箬横中学校长(教授)江庆君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纪华伟副教授任数学专业微认证专家组成员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杭州分部秘书长杭州华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怡雯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浙江农林大学吴达胜教授任计算机专业微认证专家。



6月5号上午,专家组成员与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举行见面会。会议由院长张石清主持。

张石清首先对专家组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给专业认证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情况,以及学院前期的微认证工作准备、部署和推进情况。数学专业负责人苏岐芳教授和计算机专业负责人张石清教授分别作专业汇报并接受专家的提问。数学专家组组长陈杰诚教授通过前期的线上评阅,结合汇报情况,肯定了数学专业的微认证和迎评工作,他指出电信学院微认证方案可操作性强、节奏部署合理。接下来专家组会根据教育部师范专业三级认证标准,切实地找出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差距,提高专业建设水平。计算机专家组组长施晓秋教授表示会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最新标准来把脉,提出改进意见。

接下来的时间,专家组成员通过查阅资料、听课、看课和考察学院公共教学基础设施,开展专业负责人座谈会、教师代表座谈会、在校学生座谈会和毕业生、用人单位、实习单位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专业的毕业目标、课程合理性、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等情况。



6月6日在5104教室,电信学院召开专业微认证反馈会。教务处副处长张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反馈会,会议由张石清院长主持

会上陈杰诚教授和吴达胜教授分别代表数学和计算机专家组肯定了各专业在专业认证上的积累和各方面的成效,并围绕OBE理念、毕业目标达成度、做深做实课程、质量评价和课程目标凝练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专业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以微认证为突破口,在全面提升教育内涵与品质的同时,培养能够助力新时代建设的合格专业人才,推动课程向着“以学生的能力达成为中心”的方向持续改革,形成科学、多维、分层的教学能力评价体系。

张石清院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专家组这两天的辛苦工作和对专业的精准把脉表示感谢,学院一定会利用好此次微认证的契机,将专业认证理念普及到所有师生,扎根到专业。他表示将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以最新的专业认证标准来衡量,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改进培养过程,建立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推进自觉、自查、自纠、自律质量文化的形成从而“以质取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学校“升大、申博、创一流”新发展战略而不懈努力。


文:季雅静/图:何丽丽/审核:王奎东/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