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正高级教师潘敏燕来校讲座

作者:艺术与设计学院    新闻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8

6月7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正高级教师、路桥美术兼职教研员潘敏燕在学术报告厅开展《生态美育项目化学习策略的实践探索》讲座,全体美术系学生参加。

会上,潘敏燕提出美应与人的生活方式紧密相连,点明碎片化知识学习无法实现完整的认知结构孤立的学科教学无法做到系统育人竞争性学习无法体会作为地球公民的社群价值。她表示,当前美教的评价形式迫使学生停留在追逐知识与技能层面,无法思考美育带来的高级认知能力、情感态度等重要教育,并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子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要观念项目设置、项目实践三化三助的表现性评价四点变革要求。强调评价活动情境化助美术表现真实发生评价指标结构化助核心素养全面提升评价结果可视化助学习成果转化共享

本次讲座旨在丰富学期生活,积累专业知识,拓宽视野,对学生美育课程了解与开发具有长远意义。

文:王静怡/图:汤佳琦/审核:姜向阳/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