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工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新闻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08

“筑造梦想、遇建未来”。6月7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在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主任、班主任、办公室、学工线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又喜悦是时刻。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霖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首先对省优、校优毕业生进行表彰,祝贺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他们初心如磐、赓续前行。同时,聘任16位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大使,希望校友联络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班级同学,齐心协力做好校友工作,促进校友、学院手牵手、心连心、肩并肩,同成长、共发展。

谭浩强代表教师发言,希望同学们尽快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转化,主动适应和把握人生新的赛道,持续学习,完善自我,努力奋斗,热爱生活,打造属于自己的多彩人生。毕业生代表徐宏航回忆了精彩纷呈的大学学习生活,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对未来人生充满了美好期许。

院长王小岗向2023届全体毕业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为本届毕业生在考研升学、学科竞赛、发明专利、志愿服务、竞技体育等方面取得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王小岗用三句话寄语全体同学:一是求真求实,立德修身。无论什么职业,无论处在何方,要不忘初心,坚守心底善良,永葆善念本色。坚持朴实做人、踏实做事、扎实筑业。二是功崇惟志,砥砺深耕。专注内心的热爱,树立远大志向和坚定行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磨砺中勇毅前行,心存阳光,默默坚守,倾力钻研,久久为功,必有诗和远方。三是求知求新,终身学习。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培养学习能力,学会不耻下问,把不断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精神追求和超越自我的精神动力,保持对新领域、新事物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创造新知,为事业发展提供永恒动力。

在校歌的奋进旋律中,建工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愿同学们以奋斗之姿,乘风破浪,扬帆筑梦,跑出自己事业发展的“加速度”。

建工学院毕业典礼现场

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院长王小岗讲话

党委书记潘瑛给优秀毕业生代表送上鲜花和表彰证书

副院长熊浩向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谭浩强发言

学生代表18建筑学徐宏航发言

全体师生齐唱校歌

文:陈晓瑜/图:洪莹、罗雷、郭健红/审核:林霖/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