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学术擂台 - 正文

陈基根教授在《Nanophotonics》期刊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科研处    新闻来源:科研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0


近日,我校陈基根教授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Nanophotonics》上发表题为“The SnSSe SA with high modulation depth for passively Q-switched fiber laser”的研究论文(https://doi.org/10.1515/nanoph-2020-0113)。陈基根教授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和第一通讯作者,台州学院为论文的第一署名单位和通讯单位。 Nanophotonics聚焦于探索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及其基本原理和应用,涵盖了国际光电子学最新研究成果、具体进展以及独创性应用成果,目前影响因子为7.491
    制备损伤阈值高和恢复时间快的宽带可饱和吸收体,并应用于光纤激光器,利用非线性效应的有效控制,直接获得高重频和窄脉宽的光纤激光,具有重大的研究意义。该工作通过对光纤激光器中的色散和非线性进行精准计算,获得可饱和吸收体的非线性控制,制备了大调制深度和高损伤阈值的SnSSe可饱和吸收体,实现了波长为1520 nm、脉宽为547 ns的锁模激光脉冲。此项研究不仅证实了SnSSe的非线性光学特性,也揭示了SnSSe 可饱和吸收体在超快光学中的应用前景。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校杰出青年基金的资助。